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馳援武漢 我們在前線!
2020-02-02 09: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視頻素材來源:四川省援鄂醫療隊前方宣傳組

    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兩批隊員已整合入駐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接管了住院部的10個病區,陪伴著309名病人。此刻,“全副武裝”的四川醫護人員正緊張工作。他們中,有的剛剛揮別戀人,有的瞞著父母……

    90後男護士邱少平有個相愛3年多的女友,兩人本來準備過一兩年再結婚,這次他出徵武漢,臨別時女朋友哭著説:“平安回來,回來之後我們就領證。”那時的邱少平不敢看女朋友的眼睛,轉身踏上了征程。

    紅遍網絡的“最美情話”女主角趙英明,在臨行時其實並沒有聽清丈夫“承包一年家務”的承諾,因為她早把臉轉過去,不敢多看一眼,怕眼淚奪眶而出。

    瞞著父母出徵的張傳濤談到家人時幾度哽咽,他連報平安的電話都不敢打,生怕自己的聲音讓家人擔心。

“全副武裝”的四川醫護人員。四川省援鄂醫療隊前方宣傳組供圖

    這些奮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他們日夜輪班,仔細地進行每一項醫學操作,全力救助著每一位患者,這個時候,他們行動果決、目光堅毅。

    他們把對家人的愛藏在心裏,把對家國的愛化為動力,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堅定地值守在每一個崗位上,全力奮鬥著。他們希望能將個人小小能量匯聚成洪川大海,幫助武漢人民早日脫離危機。

    相信在他們以及全國各地救援隊伍的幫助之下,武漢一定能渡過難關,迎來勝利的曙光。我們的醫護人員也一定能帶著榮耀凱旋,回到自己的戀人和父母身邊。(向建衡、彭宇、鄭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45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