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危難時刻黨旗飄揚!四川援鄂醫療隊80余人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02-02 23: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2日電(記者董小紅)“我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時刻以共産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請組織考驗!”2日,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抗疫一線,來自四川醫療隊的隊員們喊出了自己的心聲。

  危難時刻,黨旗高高飄揚。記者了解到,目前,四川援助湖北醫療隊已有80余位醫護人員在抗疫一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醫務人員黃嬝跟隨四川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發時,她的孩子剛滿1歲,父親也剛做完頸椎手術。年邁的父親和年幼的孩子讓黃嬝也産生過片刻遲疑,但父親説:“你放心去,我沒有問題,孩子有我們。”

  家人的支援讓黃嬝明白,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因為怕耽誤工作和影響同事情緒,黃嬝在武漢醫院從不會提起家人的情況,臉上總是挂著淡定和從容。直到黃嬝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大家才知道了她的不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我的一點小困難在危難之際不值一提。”黃嬝説。

  來自宜賓市第一人民醫院的許秋英,是四川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的成員。病房中,一位準媽媽在得知許秋英是來自四川的醫療隊員時非常感動,在卡片上寫下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希望你們要注意安全、平平安安來,平平安安回家團聚!我和寶寶都非常感謝你們!”

  許秋英也感同身受,“汶川特大地震時是全國援助四川,而現在是全國援助湖北。正是因為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才能擰成一股繩,集聚起了戰勝一切困難的決心和能量。”

  結束在醫院的第一輪值班,許秋英回到宿舍便提筆寫下了入黨申請書。

  許秋英説,自己還在學校時就第一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參加工作後再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次在武漢抗疫一線,已是自己第三次遞交入黨申請書。“在抗擊疫情的各條戰線上,共産黨員紛紛請戰,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我也會將這次前線救援當成對自己的一次嚴格考驗,時刻以一名共産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許秋英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危難時刻黨旗飄揚!四川援鄂醫療隊80余人遞交入黨申請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