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京冀公交線路2月3日起逐步恢復運營
2020-02-02 23:5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2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河北省交通運輸廳聯合制定的《關于跨京冀公交線路恢復運營工作的指導方案》,為做好兩地城際客運出行服務保障,自2月3日起,北京市、河北省將在認真組織落實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逐步恢復跨京冀公交線路運營。

  根據國務院2020年春節放假及錯峰返程有關工作安排,各地將陸續恢復上班。交通運輸部2日印發通知,要求全國各省份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結合當地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需要,指導本轄區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積極穩妥逐步恢復交通運輸服務。

  據了解,京冀兩地將按照安全防控到位、穩步有序推進、分批恢復運營的原則,分批次恢復跨京冀公交線路運營。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及客流需求,2月3日起逐步恢復部分線路運營,初期加大發車間隔,或者按照公布的發車時刻表發車。原則上採取“首末站點對點直達”的運營方式,並由河北當地縣(市、區)政府同意後,恢復跨京冀公交線路運營。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由北京公交企業和河北當地縣(市、區)政府協商確定全面恢復時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跨京冀公交線路2月3日起逐步恢復運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