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合理延遲畢業年級診斷考試時間
2020-02-02 16: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2日電(記者白麗萍)記者2日了解到,甘肅省教育廳下發《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初中和高中畢業年級教學工作》的通知,規定正常開學後,各地可根據調整後的教學計劃,合理延遲初三和高三年級診斷考試時間,保障畢業年級“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最大程度減少延遲開學帶來的影響。

  甘肅省教育廳負責人表示,為了及時補償缺課時間,今年高考結束前,學校在每周雙休日期間,可安排其中一天對高三年級學生進行補課。清明節、勞動節等節假日期間,可適當減少高三畢業年級學生放假時間。

  據了解,目前,甘肅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正在積極做好線上教學,各地學校正在制訂延遲開學期間初三、高三畢業班的線上教學輔導方案,為學生提供優質的線上教學服務,保障教學進度。甘肅省教育廳正在同步整合省級“優課”資源、學科教材配套數字資源等,通過甘肅省智慧教育雲平臺免費提供畢業年級學生使用。

  通知要求,甘肅各地要特別關注偏遠農村地區,充分考慮到部分農村地區和邊遠貧困地區無網絡或網速慢等情況,協調安排電視頻道播出有關課程和資源,解決偏遠農村地區學生在家學習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甘肅:合理延遲畢業年級診斷考試時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