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警方查獲多起利用疫情實施詐騙案件
2020-02-02 15:5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2月2日電(記者王成)全國各地正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際,卻有不法分子利用網絡虛擬平臺等方式,借疫情實施詐騙活動。近日,福建泉州、福州等地警方偵破多起此類違法案件。

  1月31日,晉江市公安局接到一起警情,江西女子朱某通過網絡向他人購買N95型口罩時被騙。朱某經朋友介紹加入一個QQ群並發布求購口罩的資訊,一名男子主動與朱某聯繫,聲稱有大量口罩待售,雙方商定以每個10元的價格交易130個口罩,朱某當即預付650元貨款,該男子收到貨款後將朱某拉黑。經泉州、晉江兩級網安部門攻堅,警方在晉江市陳埭鎮將犯罪嫌疑人謝某抓獲,謝某對其利用疫情實施詐騙行為供認不諱。

  同日,泉州市惠安縣警方接上級通報,有惠安網民利用疫情在網上發布售賣N95口罩實施詐騙。接警後,惠安縣公安局成立工作專班開展案件線索梳理、研判,于當日23時開展抓捕行動,犯罪嫌疑人盧某萍、王某佳被抓獲。經審訊,盧某萍、王某佳交代了實施詐騙的違法犯罪事實,受害者約10人,涉及全國多個省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還有不法分子以所謂“新型冠狀病毒特效藥”實施接觸式詐騙。1月28日,旅客陳某在福州火車站向邱某購買“新型冠狀病毒特效藥”,實為42顆綠色藥丸粒(成分待檢測),當面向邱某微信轉賬9000元。事後,陳某經家人提醒才發現被騙,隨即向福州鐵路公安處福州車站派出所報案。1月29日,福州鐵路警方在古田縣將犯罪嫌疑人邱某抓獲,邱某對其詐騙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已被刑事拘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福建警方查獲多起利用疫情實施詐騙案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