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大力推行服務群眾“不見面”“掌上辦”
2020-02-02 15:2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2日電(記者王朋、何問)記者2日採訪了解到,為減少人員流動和直接接觸,甘肅省大力推行“不見面服務”“網上辦”“掌上辦”服務,引導群眾通過預約辦理、網上辦理等方式辦理事務。

  記者從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甘肅省各級社保經辦機構將開通推行“不見面服務”。甘肅省開展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網上經辦服務,參保單位可根據公布的具體辦理流程和聯繫方式,全部通過微信工作群、QQ群或者甘肅政務服務網提交資料,實行不見面經辦。

  此外,甘肅省統一開通了社會保障卡的線上辦理,廣大參保群眾可直接登錄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上辦事大廳進行實名認證注冊後線上辦理各項業務。對于持有實體社會保障卡的參保群眾,可通過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等手機App和微信、支付寶等渠道申領簽發電子社會保障卡。

  記者從蘭州市政服務中心了解到,自2月3日起,蘭州市政服務中心暫停線下實體大廳業務辦理,全面推行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

  蘭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局長楊立嶺介紹,辦事群眾和企業可以通過“蘭州市政務服務網”或“金城辦”App選擇需要辦理的個人或企業事項,按照辦事指南進行辦理。急需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辦事群眾和企業可通過蘭州市政服務中心公布的聯繫方式預約辦理,也可將辦理事項所需的要件以電子版格式發送至指定郵箱進行預審。

  楊立嶺介紹,全市97.43%的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辦、掌上辦”,不能“一網通辦”的政務服務事項非急需暫延期辦理。市政務服務中心線下實體大廳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甘肅大力推行服務群眾“不見面”“掌上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