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省首批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2 14:4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2月2日電(記者秦婧)記者從河北省衛生健康委了解到,今天,河北省首批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經過省、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的科學指導和定點收治醫院的精心治療,已符合治愈標準,正式出院。

  據介紹,兩名確診患者于保定市人民醫院出院。患者為母子二人,母親30歲,兒子9歲,長居武漢,原籍保定安國市,于2020年1月19日由武漢回到保定安國。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和臨床表現,1月24日收入保定市人民醫院進行救治。1月25日,該母子同時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母子二人臨床症狀消失,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

  一名確診患者在廊坊市第三人民醫院出院。患者為48歲男性,在某物業公司工作,因發熱、咳嗽于1月24日到醫院就診,1月25日收入廊坊市第三人民醫院救治。1月26日經專家組會診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經治療,其臨床症狀消失,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

  上述病例住院期間,堅持“一人一團隊”“一人一方案”原則,各級專家精心制定治療方案,堅持中西醫並重,盡早應用中藥療法,促進患者康復。經過省、市專家組評估,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痊愈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河北省首批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