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勇士們致敬
2020-02-02 11:24:04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每一場特殊戰鬥,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戰士;每一次生死搏鬥,都會涌現一批無畏的勇士。

  在前不久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全國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強調要“加強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工作”。黨中央印發《通知》,明確要求“要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鬥爭一線的專家和醫護人員,採取務實、貼心、到位的舉措,幫助疫情防控鬥爭一線的專家和醫護人員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後顧之憂。”黨中央的親切關懷,鼓舞和激勵著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勇士們,為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而英勇奮鬥、頑強拼搏、扎實工作。

  “國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面對疫情,廣大醫護人員衝鋒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的醫療隊緊急集結,在除夕夜向著武漢出發。這些天,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臉頰,被汗水浸到泛白的雙手,手術室外席地而眠的身影……醫護人員與時間賽跑、跟病毒搏擊,在病毒面前築起一道道健康防線,讓人民群眾真切體會到什麼是白衣戰士的無畏、堅韌、奉獻。

  “盡早把醫院建好,讓病人快點住進來!”在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的建設工地上,上百臺施工機械晝夜轟鳴、上千名工人通宵奮戰。“我們正組織人員全力投入生産,讓更多醫護人員盡快穿上‘戰袍’!”面對疫情防控物資供應緊張,各地有關企業第一時間復工、爭分奪秒生産,全力保證物資供應。“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為了攻克病魔,一大批科研工作者積極投入到防控疫情阻擊戰中,按照“戰時狀態”推進科研攻關……

  在抗擊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各行各業工作者挺身而出、義無反顧,衝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築起了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譜寫著感天動地的生命讚歌。患者救治、科研攻關、物資保障、交通管理、資訊發布……疫情防控的每一條戰線,都有人在敬業值守、默默奉獻。我們要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勇士們致敬!你們辛苦了!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你們的身上,生動體現著偉大的民族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你們的行動,讓我們更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勇士們最好的致敬,就是同他們心連心、在一起,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急,成為他們的堅強後盾。要做好防護物資供應、防護措施落實,動員力量、特事特辦、供其所需,全力做好後勤保障。要盡全力保障醫護人員自身健康,加強他們的防護和輪換,緩解他們的身體和心理壓力。要在薪酬待遇、勞動保障、人身保險等方面,為他們提供最優的服務保障,讓他們免除後顧之憂。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減輕一線救治的壓力,共同扛起防疫抗疫的責任。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最近,這句歌詞廣為流傳,被很多網友用來致敬奮戰在一線的勇士們。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勇毅篤定,戰無不勝。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國一定行!中國人民一定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勇士們致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2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