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視快評】科學判斷形勢 精準把握疫情
2020-02-02 11:45:1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各級黨委要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確了各級黨委的職責,我們必須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決不能有絲毫放松和麻痹。

  疫情防控,是當前各地各部門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經過持續高強度攻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有了一定進展,讓我們對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有了更多信心。但是,防控情勢依然嚴峻,尤其是在重點疫情發生地,防控任務極其艱巨!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抗“疫”還在爬坡過坎的階段,絲毫不能松懈,更不能盲目樂觀。防控疫情不到大獲全勝最後一刻,決不可收兵,決不可輕言放松。因此,科學判斷形勢、精準把握疫情,是當前抗“疫”鬥爭的關鍵舉措。

  科學判斷形勢是打贏戰“疫”的前提。疫情防控是一場技術活,既不可畏首畏尾坐失良機,也不可逞一時之勇瞎指揮,更不可頭腦發熱而亂作為。我們要堅持科學判斷、精準施策,準確把握疫情發展新趨勢,科學研判防控形勢新變化,及時作出有針對性的安排部署,切實做到情況明、數字實、判斷準、反應快。

  在這場重大疫情面前,一方面,我們要把困難想得嚴重一些,把風險想得大一些,把不利因素考慮得充分一些;另一方面,我們要對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制度優勢有信心,要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全力抓好救治和防控各項工作,科學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精準把握疫情是打贏戰“疫”的保證。廣大黨員尤其領導幹部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抓好每一個細節,把控每一個環節,精準把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把各項工作抓得更扎實、更精準、更有效。打贏戰“疫”貴在于精準、細致,必須在排查、救治、保障等各個環節出實招、做細活。要全力以赴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努力贏得主動;要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嚴防死守、不留死角,在科學防治、精準施策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疫情是魔鬼,我們不能讓魔鬼藏匿。”當前疫情仍在肆虐,但治愈出院患者數量也在增加。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我們一定能迎來打贏防控阻擊戰的春天。(央視評論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央視快評】科學判斷形勢 精準把握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