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線上培訓9000多名醫衛人員參與疫情防護
2020-02-02 10:4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2日電(記者梁軍、崔翰超)記者從甘肅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甘肅省通過遠端會診平臺等手段,培訓醫療衛生人員9000多人參與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護中。

  甘肅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介紹,此次培訓應用遠端會診中心平臺等線上手段,組織相關醫療護理專家,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對全省14個地州市多級醫療衛生機構的護理人員進行了線上培訓,講解了預檢分診、防護用品使用、患者防護與護理、門診設置及相關管理流程等內容。

  目前,甘肅省制定印發了《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術方案(第二版)》《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試行)》等技術規程,在防控措施、病例與突發事件的發現與報告、流行病學調查、標本採集與檢測、病例救治等方面為醫護人員提供指導標準。

  甘肅成立了醫療救治專家組101個,搭建了疫情線上問診平臺,為居家隔離或有感冒發燒等症狀的公眾提供咨詢問診,有效排查疑似病例,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流動和醫療機構發熱門診人數,降低院內交叉感染,為公眾提供心理咨詢等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甘肅線上培訓9000多名醫衛人員參與疫情防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