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封閉36個高速公路收費站
2020-02-02 10: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2月2日電(記者王君寶)記者從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2月2日零時起,黑龍江省封閉36個高速公路收費站。

  結合黑龍江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需要,黑龍江省將包括綏滿高速公路哈爾濱市花果山站、哈同高速公路佳木斯市佳西站在內的省內36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封閉,車輛可從其他收費站繞行。

  目前,黑龍江省已在高速公路出口設置公安檢查站,防疫部門對車內乘客開展體溫檢測、防疫篩查工作。

  此外,記者從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根據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已調整優化部分旅客列車開行方案,多趟高鐵、快速列車停運。其中,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3月1日,綏芬河至俄羅斯格羅迭科沃402/401次、滿洲裏至後貝加爾/赤塔653/654次旅客列車暫停運營。

  目前,黑龍江省鐵路及民航相關單位已對發往武漢方向物資運輸採取特事特辦。記者從南航黑龍江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南航已開通援助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對于境內外政府機構、公益慈善社會組織等機構組織托運用于捐贈公益的救援物資,南航可提供通航點之間機場到機場的免費航空運輸服務及優先保障服務。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則採取“優先受理,優先承運,優先配空,優先裝車,優先挂運,優先卸車”等措施,確保發往武漢方向貨物隨到、隨裝、隨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黑龍江省封閉36個高速公路收費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2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