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看見我們那麼遠都趕來幫助,他們更有信心了!
2020-02-01 18:1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雲南省中醫醫院肛腸科護士長董黎

  時間:2020年1月30日

  地點:通城縣人民醫院

雲南援鄂醫療工作者進入戰鬥狀態。新華網發(受訪者供圖)

  今天,我們的隊員們看起來格外地精神,雖然穿戴著防護設備,看不清楚大家臉上的表情,但是確認過眼神,都是自信、堅定、勇敢的人!今天全組人員進入通城縣人民醫院一線支援。

  通城縣人民醫院感染管理科一病區收住的都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目前院方主要困難是工作量大、人力資源緊張。我院祁向榮醫師,代月嬌、蔡昌繼、我3名護理人員進入一區病房進行醫療援助,全力支援科室開展工作。

醫護人員在防護服背後寫上自己的名字。新華網發(受訪者供圖)

  進入病區,我們的內心是平靜的,只希望能幫助患者早日康復回家。進入病房之前,我們唯一的不安是怕患者對我們不信任,怕溝通起來會有障礙。但是,隨著正式與患者見面,我們這唯一的不安情緒也沒有了。

  當我們進入病房為患者輸液時,他們問的同一個問題是:“你們是雲南來的專家嗎?是來幫助湖北的醫生、護士嗎?”他們中有表達感謝的,有表示歡迎的,還有一些眼中泛起了淚花,哽咽著告訴我們,看見我們那麼遠都趕來幫助他們,他們更有信心了!

  看著質樸的湖北同胞,我們更加堅定,醫療上的援助加上情感上的支援與幫助,我們一定會加速打贏這場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