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孩兒請相信,春天不遠了!
2020-02-01 18:1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趙琳身穿防護服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受訪者提供)

  作者:南昌市第三醫院急診重症醫學科護士長 趙琳

  時間:1月31日

  地點:武漢市第五醫院

  今日所有醫療組全部進駐五院,很快投入到非常忙碌的工作當中去,尤其是新建病房,有的同事通宵未眠。

  醫療隊一、二小組接管呼吸科後,大家立刻開始了日常醫療護理工作。目前重症科已被醫療隊接管,工作量非常大,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在陌生的環境下,成功搶救了一名重症患者。

  我們進駐後,迅速梳理出各班職責,合理安排流程,嚴格防控,強化感控意識,以組為單位接管所有病人,這裏大部分是當地人,由于口音差異,重症組的各位老師用提示卡給患者耐心解答。今日,我依舊在感動中結束,所有人的無私奉獻讓武漢整個天空都動容!

  這是江西第一批援助武漢醫療隊隊員、南昌市第三醫院急診重症醫學科護士長趙琳在1月31日寫下的“救援日記”。

  圖為1月26日,趙琳在赴武漢前發的朋友圈。(受訪者提供)

  “臨行前,孩子説來盤炒年糕。我知道孩子是想留下媽媽的味道。孩兒請相信,春天不遠了!”趙琳在出發前發了一條朋友圈。當得知媽媽因工作需要剪去長發的消息後,趙琳正在讀高三的兒子給媽媽寫下了這樣“一封信”。

  信件全文如下:

  親愛的媽媽:

  見字如面,距離你去武漢已經三天。在那裏還習慣嗎?有沒有按時吃飯?休息時間充足嗎?每天看著疫情新聞,總是為你提心吊膽。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從未想過這次疫情會離我們這麼近,近到至親也參與到了抗爭之中。

  回想起那天你説要去武漢,家裏都沉默了。不知道該怎麼説,我只好默默幫你收拾行李。媽媽,我相信你,雖然身軀瘦小但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因為與你同行的人都是江西衛生係統的精英,你們也必須戰勝這次的疫情。

  我在視頻裏看到你把頭髮剪短,穿上防護服,神情凝重。你是那麼愛美的媽媽,平時最愛打理髮型。可是,頭髮被剪斷的那一剎那,你想都沒想。我不知道您的心跳是否會加速,聲音是否會顫抖。但是我知道,疫情真的很嚴重!媽媽,加油!當你累了仰望天空的時候,請相信,每一個患者也在仰視著,在尋找著希望。

  爺爺的身體很好,家裏的物資也很充足,在前線奮戰,不用擔心家裏!如果説使命的召喚讓你義無反顧的奔赴疫區,那我和家人在這等你,等你平安歸來,平安等你歸來!

  等你回來,我做炒年糕給你吃。

  愛你的兒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