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為了這個心願,我願拼盡全力!
2020-02-01 18:13:32 來源: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第二批上海援鄂醫療隊隊員、上海第九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副主任醫師應佑國

  時間:2月1日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第三醫院

  圖為上海市為援鄂醫療隊運來的防護物資2月1日抵達武昌火車站。新華網/發 第二批上海援鄂醫療隊/供圖

  31日晚上例會時,得知上海市政府為我們援鄂醫療隊運來一批防護物資,我們非常高興。今天淩晨4點,天還沒完全透亮,迎著那一抹晨曦,我們和第一批上海援鄂醫療隊的隊友在武昌火車站一起接收了物資。

  上午得知又有一批防護物資運抵武漢,第二批上海援鄂醫療隊隊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又帶著我們去武漢大學接收了物資,我自己的心情也非常激動。防護物資,現在太重要了。

    圖為第二批上海援鄂醫療隊隊長、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右四)帶領隊員在武漢大學接收物資。左四為本文作者、第二批上海援鄂醫療隊隊員、上海第九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副主任醫師應佑國。新華網/發 第二批上海援鄂醫療隊/供圖

  一路開車帶我們接收物資的,是一名志願者。他是土生土長的武漢人,有一家汽車租賃公司。我們抵漢後,每天上下班通勤用的都是他的車。他很健談,一路上如數家珍地介紹武漢的風土人情,從黃鶴樓、木蘭天池講到漢口租界、歸元寺等,看得出來他很熱愛這座城市。

  沿途經過武漢的街市,他指著車窗外,告訴我們這裏、哪裏本來應該多麼熱鬧,如今很多街道卻空無一人,空空的大馬路看著讓人心裏很難過。他説,感謝醫療隊的無私奉獻,希望疫情早日控制,武漢人民早日開始正常的生活。

  是啊!早日控制疫情,看到武漢人能在街頭舒服、安心地吃一口熱乎乎、香噴噴的熱幹面,也是我們醫療隊每一名隊員的願望。

  “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在武漢的每分每秒,都覺感到肩膀上的責任重大,我願拼勁全力。我看著空蕩蕩的街頭,在心裏默默地呼喊了幾聲,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令人開心的是,目前上海援鄂醫療隊的基本保障是充足的,非常感謝各界愛心人士對上海援鄂醫療隊的關心、愛護與支援。

    “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此時此刻,我感到背後有一股力量,源源不斷且強勁有力。這股力量裏有家人的殷殷期待,有上海九院上下四千多名員工的默默陪伴,還有全上海醫務工作者的強大支援,更有全國人民的團結合作。

    與子同袍,偕作偕行。

    這一場戰役,我們一定能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