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你守護世界,我們守護你”
2020-02-01 11:3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媽媽加油,平安回來!”這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重症病房護士王葉飛在出徵時,女兒王萌(化名)遞給她紙條上的內容。這張紙條被王葉飛放在了手機殼背面,每次看到,總會給她莫大的力量。

前排左一為王葉飛

    1月26日,醫院在發布支援武漢的招募資訊後,王葉飛第一時間主動報名,十幾年在重症病房的工作經驗讓她預感到這次疫情非同尋常,而這種情形下,重症科室將會面臨更緊迫的壓力。“那裏需要我,我必須要過去。”這個念頭讓她戰勝了未知的恐懼。

    1月26日晚上11點多,王葉飛正式接到醫院通知,成為安徽首批援鄂抗疫醫療隊的一員。沒有太多的準備時間,第二天王葉飛就出發了,臨行前,她把女兒給的小紙條小心翼翼地收好,這是女兒給她的“護身符”。來到武漢後,王葉飛被安排到金銀潭醫院進行支援,雖然每天都是高負荷地運轉,但只要看到了紙條,想到家人,王葉飛就覺得眼前的困難都是暫時的,一切都能坦然面對。

    “心裏也會擔心,但既然這是她想做的事,就會無條件地支援。”王葉飛的丈夫王鋼説,以往王萌的學習主要是媽媽來管,現在他主動承擔起孩子的教育,照顧女兒假期裏的學習和生活。“我能做的就是把‘大後方’照顧好,讓她在‘前線’安心工作。”

    魏芳芳是王萌的班主任老師,在最近的一次資訊摸排中,得知了王葉飛馳援武漢的消息,她知道母親在外邊,最挂念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作為班主任,她傾入了更多的精力,關心孩子的學習和生活,關注孩子的情緒,給孩子鼓勁加油。

    “你守護世界,我們守護你。”面對疫情,醫護人員衝在一線,為了照顧好這些醫生的孩子,魏芳芳所在的合肥市包河區各學校通過細致摸排,及時了解醫療係統子女在生活和學習上的困難,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扶。此外,還為全區中小學生及家長緊急開通了心理咨詢熱線和網絡心理輔導服務,公布全區58所中小學心理教師QQ,指導學生及家長疏解因疫情帶來的緊張情緒,在疫情期間做好心理調適。(李文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