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萬一我倒下了,她上!
2020-02-01 11:4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講述者:安醫大四附院急診重症監護室護士長 沈杭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時間:2020年1月28日

    中午接到通知,下午要去醫院培訓,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是我們武漢之行的目的地。換句話説,就是我們要去的重災區,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培訓結束後會留下六位隊員直接上崗參與夜班工作,其余同志第二天全部進入醫院開展救治工作。

    作為安醫大四附院援鄂抗疫小分隊的隊長,我感到肩膀上沉甸甸的。我告訴大家,做好防護是工作的前提,既然來了就要把工作做好,不給醫院丟臉,不給安徽丟臉,大家都堅定地點了點頭!

    指定隊員劉丁丁擔任副組長,萬一我倒下了,她還可以接上。雖然我們是四支小分隊,但我們需要一名主心骨。別怕!姑娘們,我們在一起,成千上萬個人在一起,我們永不孤單!

    我們無懼無畏,無怨無悔,勇往直前。武漢加油!祖國加油!安徽抗疫隊員與你們同在……

    講述者:安醫大四附院急診重症監護室護士長 沈杭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時間:2020年1月29日

    今天,我們四人分別被分配到金銀潭四個ICU病區,該院護理部領導將我們一個個交到病區護士長手裏,並對我們表達了感激之情,祝願大家平安而來、健康而歸。

    隨後,科室也分別對我們進行了嚴格規范的防護培訓,從穿脫防護服到每一個節點的消毒,事無巨細,滿滿的關心,讓我們感覺溫暖、安心。

    這兩天接到了非常多的微信留言,分別來自醫院的同事、朋友和同學,他們都是從媒體上看到了我參加援鄂抗疫醫療隊的消息,紛紛叮囑我一定保護好自己。接到支援通知後,我不想告訴周邊的朋友,因為我害怕親朋好友的關心和叮囑讓我分心,沒有時間一一回復大家,在這裏也對所有關心我們的朋友説聲:“謝謝”。

    武漢金銀潭醫院的老師們加油!堅定信心,我們將與你們一起共渡難關、攻克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