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等到勝利的那一天,我們一起回家!
2020-02-01 11:2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心腦血管病醫院護理部主任護師 邸曉君

    時間:1月31日

    地點:襄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

    31日,我們一組9名醫護人員迎著朝陽走進襄陽市中西醫結合病醫院。

    襄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專業人員對我們進行穿脫防護服的培訓,每位醫護人員專心致志地學習。

    我們的副主任護師尹梅榮、主管護師謝麗紅在專業老師地指導下一步步、一件件嚴格按照流程穿上防護服,光是穿戴就用了20多分鐘。

    完全看不清對方的模樣,只能看見對方的眼睛,尹梅榮和謝麗紅對視一笑。于是,我們互相在對方背上寫上名字和加油的字句,方便能快速找到彼此。不僅是為對方,更是為自己加油鼓勁。

    看著同事們小心翼翼地穿戴好防護服,我想到在傳染病病毒暴露的環境中脫防護服就更不容易了。一不小心就會傳染到自己,也會傳染到同事,造成疫情傳播。

    我是隊裏的老大姐,也是隊裏的護理組的組長,我深感肩頭責任重大。不僅要照顧好病人,也要照顧好我的同仁。只有保護好醫護人員的健康,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我堅定地對自己説:“克服一切困難,盡快進入角色,和同事們一起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等到勝利的那一天,一個都不能少,我們一起回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45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