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對中國遏制疫情蔓延充滿信心
2020-02-01 18: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正在全力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多國官員和專業人士連日來積極評價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透明、公開、快速的應對,相信中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在金邊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柬埔寨對中國政府非常有信心,相信中國有能力應對此次疫情。他還號召在華柬埔寨僑民積極配合中國相關部門工作,共渡難關。

  比利時前首相、瓦隆區首席大臣迪呂波對新華社記者説:“相信中國一定能成功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厄瓜多醫學聯合會主席埃內斯托·卡拉斯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應對疫情採取了必要和及時的行動,證明中國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他説:“中國採取的措施整體不錯,展現出與其大國地位相匹配的領導力,這值得全世界借鑒。”他稱讚中國反應迅速,措施果斷有力。

  世界衛生組織以色列特別代表路易吉·米廖裏尼説,世衛組織高度讚賞中國在防控疫情上做出的努力,對中國遏制疫情非常有信心。米廖裏尼説,他們將在世衛組織的協調下與中國一道共同努力盡快消除疫情。

  希臘-中國協會會長安德烈斯・博塔米阿諾斯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在應對疫情中一如既往地表現出負責任的態度,採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並且在與國際專家一起努力研發疫苗。

  斐濟《斐濟太陽報》出版人兼首席執行官彼得·洛馬斯對新華社記者説,面對疫情,中國政府展現了強有力的領導能力,迅速採取有效行動,積極應對,穩住了局勢。他説,中國立即開始在武漢動工興建醫院,而且進展迅速,令斐濟人印象深刻。

  德國聯邦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協會主席米夏埃爾·舒曼説,中國抗擊疫情的表現值得尊敬。在武漢等疫情嚴重的地方,中國人民付出辛勞和努力,保護全世界免受疫情擴散波及。他説:“中國值得我們的尊敬和積極有效的支援。”(參與記者:潘革平、于帥帥、李曉鵬、毛鵬飛、陳文仙、尚昊、張永興、張遠、任珂、郝雲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對中國遏制疫情蔓延充滿信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