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院了!全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43例
2020-02-01 17:1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題:出院了!全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43例

  新華社記者

  1月29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30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7例,31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2例。雖然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但在廣大醫務人員的及時搶救和精心治療下,各地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持續增長。截至1月31日24時,全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43例。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集中出院 湖北已治愈出院166例

  1月31日下午5點左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集體出院,其中年齡最大者64歲,年齡最小者15歲。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是武漢最早集中收治不明肺炎患者的醫院,也是這場全民抗“疫”之戰最早打響的地方。這是疫情發生以來,同時出院人數最多的一次。

  據悉,截至1月31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累計出院確診患者72例。

  截至1月31日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其中湖北省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66例。

  多地首例確診和重症病例治愈出院

  1月31日,雲南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治愈出院,這是疫情發生以來雲南治愈出院的首例確診病例。患者為32歲女士,紅河州蒙自市人,曾在武漢江夏區超市從事銷售工作,1月16日從武漢回到蒙自,1月24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1月31日,滿洲裏市1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男性患者痊愈出院,這是內蒙古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該男性患者1月21日由武漢自駕遊途經滿洲裏市,23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1月30日上午,吉林省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據了解,該患者1月19日從武漢返回老家長春,因肺炎收入長春市傳染病院治療,入院時感染了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在內的多種呼吸道病原體,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較重,被專家組診斷為重症病例。

  湖南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重型病例1月30日治愈出院。57歲的羅某蘭,是武漢市青山區人,為湖南省首例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型病例。治療過程中,患者在病程的第9天出現了病情的變化,一度出現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經長沙公共衛生救治中心隔離病房全體醫務人員積極搶救治療,精心護理,肺部CT結果顯示患者病情好轉,呼吸及生命體徵恢復正常。

  配合醫生 早發現、早治療是關鍵

  1月30日上午,23歲的鄧某某走出湖南省郴州市第二人民醫院隔離病房,成為當天湖南首批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們醫生、護士有一句話想對你説,感謝你對我們治療的支援和配合。”郴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感染病診療中心主任曹曉英説。

  經過近10天與病魔的鬥爭,曹曉英對醫患合力在抗“疫”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理解:“患者才是這個戰場上的主角。沒有他們的配合,我們打不好‘戰鬥’,我們是一條戰壕上的戰友。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能戰勝這場疫情。”

  “開始比較緊張,後來醫生和護士都安慰鼓勵我,讓我放松很多。”鄧某某一再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並提醒市民:“病毒不可怕,關鍵是早發現、早治療,配合好醫生。”

  1月30日,兩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走出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大樓。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江西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高級專家組組長張偉説,患者相繼治愈出院,為當前救治工作注入一支“強心劑”。

  在疫情救治中,江西堅持重症病例集中力量救治,做到“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團隊”。“綜合醫院已治愈出院的患者分析發現,從確診到治愈,時間大多在一周左右,早發現、早治療是救治成功的關鍵。”張偉説。(記者譚暢、侯文坤、劉懿德、魏婧宇、字強、陳永強、肖艷、段續、張楠、高皓亮、帥才、劉良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