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世衛組織呼吁採取理性保護和預防措施
2020-02-01 12:3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1月31日電(記者劉曲)面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世界衛生組織1月31日呼吁採取理性、謹慎的保護和預防措施。

  當天在日內瓦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世衛組織發言人克裏斯蒂安·林德邁爾表示,各國目前正採取多種措施應對疫情,包括醫療檢查、監測和監控等,這是可以接受的,但需以明智、理性的方式採取行動。“謹慎的保護和預防措施,這很重要!”

  他建議人們在高危環境中戴口罩,比如在醫院或疫情爆發中心區域,但在日常普通情況下,口罩並不是必須。“重要的是不要讓人們産生太多恐懼,而應讓他們在這種情況下盡可能過正常的生活。”

  林德邁爾表示,除非出現對人咳嗽、吐痰等極端情況,個人在正常、理性的環境中感染病毒的風險是非常有限的。他將新型冠狀病毒與目前歐洲的流感做比較時説,盡管流感流行,但歐洲民眾仍然會參加會議或去現場看足球比賽。“人們(對流感)了解得越多,恐懼就越少。”他呼吁理性對待新型冠狀病毒,不要恐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世衛組織呼吁採取理性保護和預防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