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進一步降低病死率 加強農村和社區防控
2020-02-01 11:42:3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連日來,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深入醫院、社區、農村,現場指導有關部門加強危重症患者救治,加強農村社區防控,進一步降低病死率,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目前,中央指導組正指導和督促湖北武漢集中優勢資源、集中最優秀專家,把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集中起來,放到最好的醫院去救治。此外,還不斷提高科學救治的能力,盡最大可能提高搶救成功率、有效率,保護患者健康,減少死亡率。

  農村和社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全國農村病號佔到30%,湖北省佔到22%。近日,中央指導組實地檢查了武漢市一些農村和城鄉社區的防控工作,發現了一些基層好的做法,比如為每個居民配備“五個一”,即一支體溫計、一個口罩、一個表格、一支筆、一份宣傳冊,進行居家醫學觀察和健康宣教,以及網格化、地毯式管理等舉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進一步降低病死率 加強農村和社區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