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確診和疑似患者救治費用全部納入醫保保障范圍
2020-02-01 10: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2月1日電(記者毛海峰、李亞楠)陜西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雷耀堂1月3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對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的救治費用,可全部納入醫保保障范圍。

  雷耀堂説,無論患者參保或未參保繳費,均納入救治保障范圍。陜西安康一例確診患者沒有參保,已由當地醫保部門特事特辦,給予全額資助參保,解決救治費用。

  對于確診和疑似患者的救治費用,全部納入醫保保障范圍。住院期間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報銷後,剩余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全額補助。

  同時,擴大醫保支付范圍。將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覆蓋的藥品和甲類傳染病護理費、甲類傳染病消毒費、病原微生物二代測序、呼吸道多種病原體核酸組合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以及防護服、隔離衣、普通護目鏡、3M護目鏡和防護口罩等12類醫療服務項目和醫用耗材全部臨時納入陜西省醫保支付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1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