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視快評】必須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
2020-02-01 10:14:22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習近平總書記日前作出的重要指示,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堅定信心、群策群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瞭方向和路徑。

  打仗靠先鋒,全面落實聯防聯控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危急時刻,黨員幹部要挺身而出,成為帶領大家衝鋒陷陣的排頭兵。疫情防控,情勢復雜嚴峻。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重點疫情區域的黨員幹部要堅定站在防控第一線,勇當先鋒作表率。要有力有效地建立健全區縣、街鎮、城鄉社區等防護網絡,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嚴防死守、不留死角。黨員幹部要做好群眾工作,為老百姓排憂解難、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要進一步廣泛動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織密防控疫情的天羅地網,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打仗講戰術,全面落實聯防聯控要講科學、講方法,以效果為導向。面對依然嚴峻的形勢,我們沒有捷徑可以走,必須全面築牢人民戰“疫”防線。實踐充分證明,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既是我國制度優勢的具體體現,也是我們防控疫情的關鍵舉措。我們要進一步將工作重心下沉,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推動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監督、全民防疫的態勢。要把力量下沉到社區(農村),充分發揮基層動員能力,實行地毯式追蹤、網格化管理,將防控措施落實到戶、到人,讓每個人都掌握防控知識,只有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才能實現“防輸入、防蔓延、防輸出”的疫情防控目標。

  打仗看指戰,全面落實聯防聯控要發揮領導幹部的“主心骨”作用。越是重要關頭和關鍵時刻,越能鍛煉一個幹部、考驗一個幹部,也越能識別一個幹部。日前,湖北黃岡衛健委主任唐志紅面對中央督查組和央視記者的詢問,竟然一問三不知,後被“光速免職”,大快人心。類似唐志紅這樣對本地抗疫情況懵然無知、明顯“不在狀態”的幹部要嚴肅問責,快速處理,這場大仗容不得這樣的“老鼠屎”!

  時間不等人,疫情就是命令。各地各部門要切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央視快評】必須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1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