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包機接回滯留國外的湖北同胞
2020-02-01 08:1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中國政府包機接回滯留國外的湖北同胞。1月31日,外交部會同有關部門和有關駐外使領館,緊急協調派出3架次包機,從泰國曼谷、馬來西亞沙巴州、日本東京等地分別接回滯留海外的湖北同胞共310人。

  此前,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響,一些湖北特別是武漢公民回國遇到困難。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高度重視,指示要盡快妥善安排滯留海外的湖北特別是武漢公民回國。

  外交部堅決貫徹黨中央工作部署,立即行動起來,緊急協調民航等主管部門,並指導有關駐外使領館匯總滯留海外的湖北同胞資訊,並同駐在國有關部門密切溝通,為我行動提供必要支援和便利。在不到24小時內,順利安排民航包機,本著自願和自費原則,將有關人員直接接回武漢。每架飛機均配備必要醫護人員和防護設備,按規定採取了預先健康檢查和疫情防控措施。

  順利回家的湖北同胞紛紛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表示在當前防控疫情的嚴峻形勢下,他們更加感受到祖國的偉大力量,更加深切地體會到國家的制度優勢,相信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的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國政府包機接回滯留國外的湖北同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