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不想讓她們説感謝,能幫到就好”
2020-01-31 19: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編者按:1988年出生的吳丹,是山西白求恩醫院神經外科的護士,也是山西援鄂醫療隊仙桃重症組成員。這是吳丹口述援鄂第五天(1月30日)在仙桃市人民醫院感染科二層隔離病房工作的情況。

  今天是我和另外三個醫院的姐妹配合,一行四人參與工作。 整個病區24個病人,好幾臺無創呼吸機,原先只有兩個老師在管,血壓、血氧、血糖的定點監測,大量的工作,根本跑不過來;患者沒有家屬,所有的生活護理和治療都需要護士進行。

照顧患者。

  我們四個進行分工配合,有的負責輸液治療,對患者進行宣教,有的為每個病床發黃色垃圾袋、每個病房門口放免洗手消,幫患者進行生活護理、心理安慰。

山西援鄂醫療隊仙桃重症組成員在工作。

  每個姐妹穿著防護服,腫得像個大熊貓,為方便來回走動,大家把鞋套用膠布綁在腿上。隔離衣穿很長時間,戴口罩捂得非常嚴實,會覺得有點缺氧,穿了紙尿褲,雖然不習慣,但只能憋到下班。


仙桃當地醫務人員的微信朋友圈。

  我太能體會到她們的不易,當地的老師們一個勁兒在説“謝謝”,我真心覺得愧疚。

  仙桃市民自發送來的鮮花,並在卡片上寫上了“感謝”。

  來仙桃的這幾天,仙桃市人民醫院貼心為我們準備了新的更換刷手衣和秋衣秋褲,我們還不斷收到仙桃市民捐贈的水果、速食麵、礦泉水、毛巾、酸奶……還有商業組織給我們捐贈羽絨服,他們説怕我們冷……

  不想讓她們説感謝,也不需要説感謝,能幫到你們就好。

  我們醫院現在由武漢的同濟醫院托管,湖北對我們幫助非常大;湖北有困難,我們義不容辭。而且我們都是中國人、是一家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都是應該的!

  今天會整理工作流程,協商更好的工作模式。願我們眾志成城、共渡難關!願疫情早日過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45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