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救援日記】我願做“大白” 守護你
2020-01-31 13:5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醫療隊隊員、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心臟中心心臟大血管外科主管護師 劉江龍

  時間:1月30日

  地點:襄陽市襄州區第一人民醫院

  1月30日,大年初六,也是我們寧夏第一批赴鄂抗疫醫療隊進入襄陽市的第二天。

  清晨,對兩個寶貝女兒的照片道了聲:“早安!”我信心百倍地和同事們走進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


進入隔離病房

  穿隔離衣、防護服,戴帽子、口罩、雙層手套……全副武裝的我們進入隔離病房,開啟了新一天的戰鬥模式。

  剛進隔離病房,呼叫鈴就響起。我連忙趕到患者身邊,這位發熱待查留觀的患者告訴我,她輸液過敏,臉和手都發麻了。

  我立刻將患者情況告知患者的主治醫生,並按照醫囑進行檢查和用藥,以及心電監護。過了好一會,患者情況好轉。她感激地對我説:“小夥子,謝謝!我好多了,你去照顧其他病人。加油!”

  我對她點點頭,大聲地説:“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隨後,患者的主治醫生對我説,這名患者是本院的一名護士,救治其他患者時被感染了。

  這一刻,我汗顏!她的微笑、她的話語,溫暖了我,也感動了我,更堅定了我來鄂支援的信心。我願做他們的“大白”,因為他們需要我們,他們的安全需要我們來守護。

  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住地。一天沒時間喝水的我,抱起大杯子咕嚕咕嚕喝了個痛快。

  處理完工作的我,一看表,已經晚上11點。匆忙地和遠在寧夏的妻子視頻,看著手機裏熟睡的女兒,輕輕地説了聲:“晚安,寶貝。”

  挂斷視頻,望著窗外點點燈光,我對自己説:“襄陽加油!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你們的安全,由我們來守護!明天會更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