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長:應讓無症狀返京人員自由進入小區
2020-01-31 22:2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李犇)1月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長趙濟貴表示,對于沒有確認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沒有明顯發燒、乏力、咳嗽等症狀的返京人員,應讓其自由進入小區,但同時要求其做好佩戴口罩、測體溫等防護措施。

  趙濟貴表示,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基石,隨著外地返京人員陸續增加,在社區防疫工作上,不能有絲毫的馬虎。返京人員應當向所在的社區進行登記,如出現無法進入社區的情況,可以採用聯繫居委會或撥打12345等方式,不能讓回京人員有這方面的不方便。要把社區防控作為防疫阻擊戰的關鍵環節,明確科學防控、精準防控的原則,嚴格落實落細各項社區防控的措施。

  對于社區防控方案,趙濟貴提出了三種方式:沒有疫情症狀的,小區進行正常清掃、消毒等防護措施;發現1至2起病例的小區,則要採取措施進行隔離,醫務人員要進入;對于發現2起以上病例小區,經過批準要進行封閉式管理。

  趙濟貴介紹,下一步全市社區、村將進一步動員起來,發動社會力量,群防群治、聯防聯控,把疫情防控責任落實到人,構建起抵禦疫情的嚴密防線,努力將節後返京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長:應讓無症狀返京人員自由進入小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