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兩名失控的重點管控對象已接受醫學觀察
2020-01-31 21:0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31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1月31日從內蒙古巴彥淖爾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獲悉,1月29日在烏拉特前旗失控的兩名重點管控對象現已在呼和浩特接受醫學觀察。

  據介紹,經巴彥淖爾市和呼和浩特市疾控部門確認,1月29日淩晨從烏拉特前旗火車站乘車離開巴彥淖爾市的兩名重點管控人員,已由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按照規定要求進行醫學觀察,目前暫無異常情況;其父母健康狀況由烏拉特前旗疾控中心進行醫學觀察,目前暫無異常情況。

  據了解,1月22日,兩名重點管控對象(係夫妻關係)從武漢乘航班抵達呼和浩特,于1月23日乘坐火車前往烏拉特前旗看望父母,住在烏拉山鎮一居民小區內,由烏拉特前旗負責管控。1月29日淩晨,在管控人員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兩名乘坐火車離開烏拉特前旗。

  巴彥淖爾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認為:烏拉特前旗沒有按照國家、自治區相關要求嚴格落實對重點對象進行網格化管理、嚴密管控、居家隔離觀察14天的規定,造成重點管控對象漏管失控,引發可能傳播傳染病的重大風險。

  目前,巴彥淖爾市已在全市范圍內對烏拉特前旗旗委、政府進行通報批評,並依規依紀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問責。其中,對包聯烏拉山鎮的烏拉特前旗旗委常委、辦公室主任賈振華提醒談話、通報批評;給予烏拉山鎮黨委書記秦來福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現任職務;給予烏拉特前旗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所長張華黨內警告處分;給予烏拉山鎮民族社區黨支部書記馬蘭翠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內蒙古兩名失控的重點管控對象已接受醫學觀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