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常使用醫用口罩沒濕沒臟可反覆使用
2020-01-31 20: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李犇)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賀雄表示,公眾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建議使用一次性醫用口罩,在弄濕或者弄臟的情況下,建議更換;沒有弄濕或弄臟,可以反覆使用。

  賀雄介紹,醫務人員、實驗室人員等專業性較強的工作者,建議使用醫用外科口罩,因為它具備防噴濺的功能。N95口罩不推薦一般民眾使用,通氣效果不如醫用口罩,價格也較貴。

  賀雄認為,健康人和可能有潛在風險人群一同居住時,需要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前和摘除口罩時要注意手部衛生,比如出門前要洗臉洗手,摘除後一定要洗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常使用醫用口罩沒濕沒臟可反覆使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