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基民注意!133家公募基金提交疫情防控應急管理預案
2020-01-31 20:5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劉慧)中國基金業協會31日表示,截至1月31日18時,該協會共收到13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應急管理預案,分別從組織機制、投資者權益保護等方面做好相關準備。

  在投資者權益保護方面,大部分公司已發布相關提示性公告,建議廣大投資者通過非現場方式進行交易活動,理性、客觀分析疫情影響,秉承長期投資、理性投資的理念,依法合規開展投資活動,同時公募基金公司也表示將進一步做好投資者投訴的溝通及處理工作。

  在組織機制方面,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這些公募基金公司持續、高度關注其發展情況,及時成立了疫情防控應急工作組,每日通過郵件、微信群、電話會議等方式密切溝通、商討跟蹤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等。

  在人員管理方面,為保障節後公司各項業務正常運營,確定投資、風控、交易、運營、IT等各個關鍵崗位的AB崗安排,確保特殊情形下有人員替崗。同時,根據相應假期安排,在假期擬實行現場輪值安排,除部分值班人員進行現場辦公外,其余非現場值班人員將遠端辦公,從而最大程度減少人員感染風險,為後續業務持續運營做好準備。

  在場地及係統安排方面,有公司通過多處不同辦公場所互為備份,有公司設有多個自建機房,重要信息技術係統可在多個辦公地點訪問,互為備份,在符合監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也為遠端辦公提供技術係統支援,確保業務連續性。

  中國基金業協會資訊顯示,各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一方面通過捐款捐物等方式馳援抗擊疫情,另一方面也將竭盡全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保護投資者權益,維護市場及各項業務平穩運營,做好資本市場的穩定器、看門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基民注意!133家公募基金提交疫情防控應急管理預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