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暖心!全國美食為熱幹面加油走紅網絡
2020-01-31 19:0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31日電(記者李偉)山東煎餅、河南燴面、天津煎餅果子、北京炸醬面……近日,全國各地美食為武漢熱幹面加油的漫畫、視頻走紅網絡。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讓湖北武漢這座華中重鎮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1月23日武漢“封城”以來,武漢人默默地承擔著種種不便,甚至連走上街頭吃一碗熱幹面都成了奢望。

  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著名原創動漫《野萌君》作者、微博網友“陳小桃momo”發布了一張有趣的海報,溫暖了很多網友:病房內,代表武漢的“熱幹面”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醫護人員的診療;窗外,大蔥、小籠包、火鍋……來自其他地區的美食正在為武漢吶喊加油。

  很快,全國美食為武漢加油成為了微博熱門話題,眾多網友曬出家鄉美食為武漢加油祝福。在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推出的《武漢,請你相信》一文的評論區裏,就寫滿了令人眼饞又暖心的留言,“山東煎餅為熱幹面加油!”“淮南牛肉湯祝熱幹面早日回來,我們等你。”“代表俺們胡辣湯為熱幹面加油,武漢早點好起來!”……

  此外,不少網友也將家鄉美食拍成短視頻為武漢熱幹面加油。暖心的畫面配上動人的音樂,不少網友留言感慨“暖心又可愛”。許多網友表示,等武漢好起來後,一定要到武漢吃一次熱幹面。也有來自湖北的網友表示“謝謝全國各地兄弟姐妹的美食應援,疫情過去了歡迎大家來吃湖北美食,我請客!”

  正如網友所説,相信在大家的團結奮戰之下,陰霾一定會消散,熱氣騰騰的熱幹面,一定會重返武漢市民的“過早”餐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暖心!全國美食為熱幹面加油走紅網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