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一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線殉職
2020-01-31 18:2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1月31日電(記者段續 顏麟蘊)記者從瀋陽鐵路公安局吉林鐵路公安處了解到,吉林北車站派出所民警劉大慶在春運安保和防控疫情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于1月28日因公殉職。

  劉大慶生前負責吉林北車站派出所最繁忙的道口,往來車輛多為運輸危爆化工品的重型卡車,高峰期一小時內有近千臺重載車輛通過。連日來,隨著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斷深入,曾參與過非典防控的劉大慶主動請纓,對往來車輛駕駛員進行測溫卡控。同時,他還主動承擔起後勤保障工作,執勤結束後為年輕的同志們做飯做菜。

  1月27日,劉大慶突感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在確認無感染後,他不顧大家勸阻,堅持返回工作崗位。

  1月28日3時,正值班的劉大慶突發蛛網膜下腔出血,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終因搶救無效,于28日20時去世,犧牲時身上還穿著警服。

  “劉大慶去世前一天,還為大家準備了第二天的早飯,食堂的鍋裏還放著泡好的米。”吉林北車站派出所教導員樊雪峰説。

  據了解,民警劉大慶1962年7月出生,1979年參軍入伍,1983年3月從部隊轉業參加公安工作,先後在吉林鐵路公安處看守所、吉林站派出所和吉林北車站派出所工作,榮立個人三等功6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吉林省一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線殉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1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