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加緊建設“小湯山”版醫院用作抗疫儲備
2020-01-31 18: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1月31日電(記者閆睿) 黑龍江省政府副秘書長宋偉在該省3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防控原則,黑龍江省經過充分評估,決定啟用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附屬二院哈南院區,作為抗擊疫情的後備補充。目前,該院區正加快各方面建設,確保早日投用。

  當前,黑龍江省疫情總體尚屬平穩,但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近幾日,黑龍江省每天都有大量患者被納入疑似病例,同時也有大量疑似病例被排除。

  “這些疑似病例的排除需要2至3天時間,在此期間需要比確診病例更嚴格的隔離條件,需要每人一個單間。”黑龍江省衛健委醫政醫管處二級調研員趙昱輝説,黑龍江“小湯山”版醫院的建設啟用,將有助于為這些疑似病例提供充足的隔離病房,保護疑似病例在隔離期間不被交叉感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黑龍江加緊建設“小湯山”版醫院用作抗疫儲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