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位在寧夏的武漢姑娘把自己“舉報”後 心被暖化了
2020-01-31 17:0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1月31日電 題:這位在寧夏的武漢姑娘把自己“舉報”後 心被暖化了

  新華社記者張亮、唐亞蒙

  擁有31萬微博粉絲的武漢姑娘“爪小爪”29日曬出了自己在寧夏銀川市的“隔離”日志,在社交媒體上涌起一股點讚暖流。這位真名叫聞鶯的武漢姑娘因航班取消而滯留銀川,原本擔心自己的武漢人身份會帶來諸多不便,卻沒想到在醫學隔離觀察期間心幾乎被暖化。

  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當天,聞鶯恰巧結束出差準備返程。預定的航班取消後,聞鶯因思念在武漢的兒子和母親,還是決定“曲線回家”:從銀川到鄭州,從鄭州到襄陽,再從襄陽想辦法回武漢。然而當她剛邁上這個曲折回家路的第一站銀川時,各地疫情迅速增加的新聞紛至遝來。

  “我到銀川以後,就決定暫時不回武漢了。雖然自己沒有任何生病的跡象,我還是第一時間把自己‘舉報’給當地的公安機關和防疫部門。”聞鶯從23日起,就被隔離在一間民宿內進行醫學觀察。除了定時測量體溫,她還要每天向防疫部門上報自己的身體狀況。

  聞鶯起初在聯繫這家民宿時還有些擔心。“當時看新聞報道有一些地方不接待武漢人,但我把我的情況發給這間民宿的老板後,她説只要我把資訊詳細上報給社區,就可以放心入住。更讓我感動的是,我剛入住時發現民宿老板已經提前為我準備好了比平日更多的生活物資。”聞鶯説。

  隔離接受醫學觀察之後,聞鶯每天的活動空間就局限在十幾平方米的客房內。餓了叫外賣,無聊看影視劇,作為一位在微博上小有名氣的運動博主,她在隔離期間也不忘做運動。然而,即便是在這稍顯枯燥的生活裏,聞鶯還是被銀川當地參與防疫的社區幹部暖到了。

  “在入住民宿之初,社區工作人員打來電話,想要統計我的個人資訊。但是在這之前我已經跟多個部門匯報了我的情況,所以當她打來電話時我有些不耐煩。”聞鶯説,沒想到這位社區幹部挂了電話後又發短信安慰她,經常陪她聊天。

  “好多餐廳都關門了,你怎麼吃飯啊?”“需不需要什麼能給你解悶的東西啊,要不然你多無聊。”

  有一天這位社區幹部發短信問聞鶯“你喝不喝酒?大過年的,我給你帶點酒吧。”第二天一早聞鶯打開房門,發現門外放著兩瓶寧夏産的紅酒,還有用紙巾包著的一個小酒杯。

  “我到現在也沒有見過這位社區幹部,還有與我接觸的銀川公安、防疫、醫院的工作人員,他們的溫柔周到真的讓我感到異常溫暖。”聞鶯説。

  聞鶯將她的隔離經歷拍成Vlog放在網上,短時間匯聚了一股更大的暖流。“如果缺什麼可以私信我,幫你買”“武漢人,我們一起渡過難關”“小姐姐加油,等疫情結束了在寧夏好好玩呀”……

  “這是我第一次來寧夏,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度過。寧夏,我一定會再來的。”聞鶯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這位在寧夏的武漢姑娘把自己“舉報”後 心被暖化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