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運返程高峰 鐵路民航多種措施防控疫情
2020-01-31 15:54:0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還有幾天,就是春運返程高峰,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鐵路和民航部門都採取多種措施。嚴控疫情通過交通工具傳播。

  瀋陽鐵路部門從即日起實行的超常措施,旅客進站必須佩戴口罩,未佩戴者予以勸離;旅客通過人工實名制驗證口時可不摘下口罩,確認票證即可放行;如果旅客戴口罩無法通過自動核驗閘機,車站工作人員將主動引導至人工驗證口;鐵路工作人員工作期間必須佩戴口罩,安檢、實名制驗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護目鏡、防護服和手套,未按要求佩戴的不允許上崗作業;取消出站口人工核驗車票流程,工作人員在保證出站口不進入旅客前提下,與旅客保持一定距離。濟南、青島、泰山等火車站積極配合當地防疫部門,做好防疫工作,多次對旅客進出站通道、門簾、門把手等處所進行大面積消毒;旅客進站、出站測量體溫。

  首都機場已成立專門工作組,開展防控處置工作。加大航廈內新風送風量,加強對首都機場各區域的消毒頻次;對特殊發熱旅客設置了專門的轉運程式和路線,避免與其他旅客發生接觸。對所有來京航班乘客和所有進出航廈人員進行體溫檢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春運返程高峰 鐵路民航多種措施防控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