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防疫關口前移湛江力爭輸入性病例“零增加”
2020-01-31 15: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1月31日電(記者趙葉蘋)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連日來,海口市將關口前移至廣東省湛江市,力爭輸入性病例“零增加”,同時堅決收治防輸出、減少流動防擴散,堅決防止疫情蔓延。

  海口市副市長孫芬介紹,在廣東省湛江市的支援下,自1月23日起,海口市派出由一名副市長帶隊的工作隊,在瓊州海峽對岸的徐聞港口週邊高速公路出口設卡勸阻,對執意來海南的重點疫區旅客,專門開辟設立售票窗口,駐守港口的醫療隊則對入島人員進行體溫監測等篩查。對于一些購買機票的重點疫區旅客,海口市主動聯繫勸其退票。防控關口前移的效果越來越明顯,勸退率不斷提高。

  對來自重點疫區且執意入島的旅客,海口市實行就近轉移至健康服務管理中心隔離觀察。目前全市共設立11個安置點,免費提供食宿,醫療隊駐點提供醫療服務,幹部駐點加強心理疏導。截至1月29日,1920個床位已安置1271人,海口還將根據人數動態變化趨勢及時調整安置點數量。

  同時,海口市發動公務員、網格員、物業人員、村居幹部等1.4萬多人對全市開展地毯式排查,確保全市防控疫情底數清、情況明,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防止擴散。截至1月29日,全市共排查重點疫區旅客14616人,有異常症狀者13人,密切接觸者40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海口防疫關口前移湛江力爭輸入性病例“零增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1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