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首例新型肺炎治愈患者自述:要感謝的人太多
2020-01-31 13:4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1月31日電(記者馬曉媛 徐偉)29日,山西省首例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這也是山西省首例成功治愈的患者。記者對這名患者進行了專訪,以下是他的自述。

  我在福建上大學,1月9日學校放假後,我先去武漢找同學,在武漢玩了幾天才回太原。後來回想,可能是在漢口火車站被感染的,因為這裏離華南海鮮市場很近。

  15日回到太原,一直到19日都沒有明顯症狀,20日上午有點發燒,我以為自己是著涼了,就喝了點感冒藥,下午睡起來沒有好轉,就去了醫院。結果一到醫院就被留觀,做了一係列檢查。當時想肯定沒事,就是普通感冒,只是我從武漢回來,僅此而已。因為我當時除了發熱,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21日上午,傳來消息説我確定為疑似,要轉到定點醫院。當時我覺得還沒確診,問題不大。到22日刷新聞,才知道我已經確診了,而且是山西省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我當時感覺非常難過,一方面是害怕,因為新病毒一切都是未知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治好,也不知道結果如何。另一方面怕傳染了親友和其他人。

  轉院後,我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都很好,感覺馬上可以出院。因為家人被隔離,醫護人員都特別關心我,需要的生活用品和吃喝方面,都會盡力滿足,非常感動。主任姐姐還加了我微信,經常跟我聊天,平時來查房會給我帶個橙子,還跟我開玩笑説“吃了病就好了”。

  住院期間,護士們每4個小時輪一班,全天24小時看護。病房本來就熱,他們還要穿上層層防護服,不停地護理、陪聊,特別辛苦。

  以前總覺得很多東西離我很遠,但是這次不一樣,我成了這件事的經歷者,有了切身體驗,你身邊的醫護人員和那些奮戰在一線的醫生護士,讓我真的感到這麼多人都站在一起,積極抵抗病魔。所以我現在看到有人給醫護人員送口罩、醫生護士幾天不合眼之類的新聞會特別感動,覺得人間特別美好。

  出院後見到家人,他們第一句話就是“終于回來了”。我除夕是在醫院過的,家裏人因為這個事也沒過好年,連餃子都沒有包。回來以後我們就想補過一個年,全家人中午一起吃頓餃子,把年補回來。

  如果讓我給那些還在接受隔離和治療的人們説些什麼,那就是心態最重要。要相信國家,相信社會各界的力量,相信醫護人員。

  有過這次經歷,我想感謝的人太多了,向所有關心、支援和幫助過我們一家人的朋友們真誠地説聲感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山西首例新型肺炎治愈患者自述:要感謝的人太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