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婦聯 中國女醫師協會 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女醫務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0-01-31 13:31:48 來源: “女性之聲”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的女醫務工作者:

  在全國人民共慶新春佳節、共用闔家團圓之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多地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你們牢記總書記囑托,臨危受命,或奮戰在武漢疫情防控第一線,或暫別親人逆行馳援湖北,或堅守崗位守護著人民生命安全,彰顯了醫務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職業操守;你們初心於懷,使命在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忘我工作,舍小家為大家,涌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先進人物和感人至深的事跡,體現了敢于擔當、甘于奉獻的無私精神;你們是白衣天使,也是堅強戰士,是新時代的巾幗榜樣,是半邊天的驕傲。全國婦聯、中國女醫師協會代表全國婦女姐妹向你們致以崇高的敬意、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道一聲:姐妹們辛苦了!感謝你們在抗疫一線做出的突出貢獻,感謝你們的家人、親友給予的傾情支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熱愛祖國、忠于人民、獻身醫學,是你們流淌在血脈裏的基因,希望你們始終以保障人民健康為宗旨,立足崗位、恪盡職守,自覺維護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堅守醫務工作者的高尚使命,科學救治病患,耐心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不辜負國家和人民的期望,做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護者。你們的努力,就是我們的信心。希望你們中的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勇挑重擔、迎難而上,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你們守護生命,我們守護你們和你們的家庭!在崗位,你們是醫生、護士、戰士;在家裏,你們是孝女、賢妻、良母。全國婦聯和中國女醫師協會是你們的娘家,我們將動員和組織各級婦聯盡力為你們的家庭、為你們牽挂的父母和孩子提供服務。我們更希望你們在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時,切實做好自身防護,守護好自己的健康。

  廣大婦女將以你們為榜樣,立足崗位,勇于擔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監督員,從我做起,從家庭做起,發揮半邊天作用,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下,在社會各界大力支援關心下,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保障,只要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國婦聯

  中國女醫師協會

  2020年1月30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全國婦聯 中國女醫師協會 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女醫務工作者的慰問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