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回應質疑:分析的所有病例在論文撰寫前已向社會公布
2020-01-31 11: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王秉陽、屈婷)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31日發布題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關于在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發表文章的説明》的文章。文章提到,題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在中國武漢的初期傳播動力學》的論文在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的發表時間為1月29日。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論文是根據截至2020年1月23日上報的425例確診病例(包括15名醫務人員)所做的回顧性分析,所有病例在論文撰寫前已向社會公布。論文中提及的15名醫務人員感染病例,分別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院士于1月20日晚、武漢市衛健委于1月21日淩晨向社會公布。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論文提出的“2019年12月份即在密切接觸者中發生了人際傳播”的觀點,是基于425例病例流行病學調查資料做出的回顧性推論。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論文是由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香港大學等十幾個單位的專業人員共同完成。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及時在學術刊物發表調查結果,有助于國內外專業同行及時了解疾病的特徵,共同評估和研判疫情,改進防控策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回應質疑:分析的所有病例在論文撰寫前已向社會公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