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播虛假疫情資訊 青海警方行政拘留3人
2020-01-31 11:3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寧1月31日電(記者央秀達珍)記者從青海省公安廳獲悉,連日來,針對網上出現的疫情謠言,青海省公安機關加大動態巡查監測力度,對利用網絡傳播虛假涉疫情資訊、擾亂社會秩序的3名違法人員依法行政拘留,批評教育69人。

  青海警方通報,1月25日,西寧市湟中縣海某在微信群發布“西寧市計程車25日起全面停運公告”謠言資訊,造成該謠言大量傳播,影響惡劣,湟中縣公安局依法對其行政拘留10日。

  青海警方還對微信傳播的“盛達國際小區發現疑似疫情、西寧市超市即將關門、西寧已封城、人民幣攜帶冠狀病毒”等謠言進行了追查。截至30日,共處置負面謠言資訊884條,批評教育69人,行政拘留3人。

  目前,全省網民對疫情關注度高,輿情整體平穩有序。公安機關將持續加大對謠言資訊的發現處置力度,堅決維護政治安全、社會穩定。

  青海警方提醒,當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對于在網上蓄意編造、散布謠言,以及各類借機造謠滋事、惡意污蔑攻擊的不法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查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傳播虛假疫情資訊 青海警方行政拘留3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