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延遲春季開學時間 貴陽市將對初高中畢業班實施網絡教學
2020-01-31 11: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1月31日電(記者駱飛)當前各地正加強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貴州省教育廳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近日決定延遲全省春季開學時間,以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據悉,貴州省中小學原定春季開學時間調整到2月下旬;省內高校、職業院校、幼兒園春季開學時間另行通知。在此期間,貴州省要求任何學校和幼兒園不得提前開學,或通知學生提前到校開展實習實訓、線下輔導答疑、違規補課等。同時,全省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即日起暫停開展各類線下培訓活動。

  為做好延期開學期間課業輔導,貴陽市教育局印發《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確普通高中學校(含民辦)畢業年級和初中學校(含民辦)畢業年級分別于2月3日和2月10日開始實施網絡教學。

  貴陽市將科學制定特殊時期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方案,根據不同學校、不同年級、不同學科創新教學方式,利用“互聯網+”模式開展遠端教育教學活動和網上學習課程。

  據了解,貴陽市目前已做好啟動延期開學遠端授課工作準備,從全市遴選部分學校優秀教師,按照教學進度計劃進行現場錄課,如2月下旬不能按時開學,則實行全市統一課表,通過統一渠道面向全市中小學各年級進行遠端授課。原則上小學一至三年級每天3節,四至六年級每天4節,初中、高中各年級每天5至6節。

  同時,貴陽市各學校教師也將在家同步參加遠端授課活動,並按照授課進度和作業布置情況,每天通過網絡、電話等多種方式對學生開展輔導、答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貴州延遲春季開學時間 貴陽市將對初高中畢業班實施網絡教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