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組建專業隊伍到府收取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生活垃圾
2020-01-31 11:1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1月31日電(記者鄭鈞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點人員在居家隔離觀察期間,生活垃圾該如何收運和處理?

  29日,上海市印發《關于住宅小區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生活垃圾管理有關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區協調衛生健康、綠化市容、生態環境、房屋管理等部門,通過組建或購買社會第三方服務方式,確定專業隊伍和專用車輛,到府到戶收運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的生活垃圾。

  為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特別指出要嚴格執行收運要求。如在住宅小區所在地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確定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後,應當一次性足量發放專用生活垃圾袋給居家隔離觀察人員,並告知生活垃圾消毒和存放要求;生活垃圾每袋裝載量不超過袋容量的四分之三;須使用特定消毒溶液噴灑後扎緊袋口,放在屋內等待專業隊伍到府收取等。

  通知要求,專業隊伍應當每天到府到戶收取一次生活垃圾,參照醫療廢棄物收集要求採用相應的防護措施,直接用專用車輛運至生活垃圾焚燒廠處置。各區政府及時向上海市綠化市容部門報備專業車輛資訊。

  此外,上海市還要求各區衛生健康部門組織開展專業隊伍的防護培訓,協調提供防護設備、消毒藥水等專業防護用品,並及時將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新增和解除隔離相關資訊告知專業隊伍或相關主管部門,便于其及時調整收運路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上海組建專業隊伍到府收取居家隔離觀察人員生活垃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