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建議各地取消2月2日開放婚姻登記
2020-01-31 10: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孫少龍)記者31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對已宣布或承諾今年2月2日開放婚姻登記的地方,建議取消,並向社會公告。

  通知要求,各地婚姻登記機關要嚴格做好婚姻登記場所消毒和人員體溫檢測工作,正常工作日提倡預約服務,避免扎堆登記。疫情期間原則上暫停婚姻家庭輔導服務和結婚頒證服務,不舉辦集體頒證儀式,並積極引導群眾不要舉辦人群聚集的結婚宴席。

  同時,各地殯葬服務機構也要根據特殊時期疫情防控要求,勸導群眾從簡從快辦理喪事活動,避免人員聚集扎堆,加強機構工作人員安全防護,嚴格落實設施設備和工作場所消毒、通風等防控措施,嚴格按操作規程處置疫情感染患者遺體,消除引發疫情的各種隱患。

  根據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門和救助管理機構要強化協同配合,依法依規及時救助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規范開展照料服務,加強救助管理機構內食品藥品安全管理,確保各項防護措施落實到位。

  同時,各地要切實加強托養機構監督管理,暫停受助人員送返工作,認真做好入站、在站人員身體檢視和隔離觀察工作,凡進站必須測量體溫,未經檢視一律不許入站。

  此外,各地精神衛生福利機構要加強人員出入管理,原則上不接收新入院人員,嚴格執行疫情監測報告制度,確保監測和報告及時準確到位,加強對重點部門、重點部位的消毒防護工作,防止發生醫源性感染,做好防護用品、消毒産品、常用藥品等物資保障和儲備工作,支援積極接受社會捐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一名百歲黨員的戰“疫”答卷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各地多措並舉 確保“菜籃子”供應充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1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