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穿脫防護服訓練 錯了就要重來
2020-01-30 19:0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江西省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 喻傑

  時間:1月28日19點

會後合影。新華網發 (受訪者供圖)

  昨天開會到晚上11點,隊伍進行了工作部署,今早9點開始接受國家衛健委專家進行醫院感染防控的專題培訓。培訓專家從此次疫情時間軸、病例定義、病例特點、發現與報告、治療原則、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等方面進行了重點講解,讓大家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更深層次的了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次培訓更堅定了大家戰勝這次疾病的信心。

穿脫防護服、隔離衣培訓 新華網發(受訪者供圖)

  下午2點30分開始,由各組醫療和護理的組長、副組長以及醫院感染防控老師組織,進行分組穿脫防護服、隔離衣培訓。由于賓館房間太小,每組有15名成員,只有將訓練地址選在賓館一樓大廳。培訓時,我們觀看了示教片之後,每人進行穿脫訓練,其他組員負責糾正錯誤,要求人人過關,每個步驟都要熟練。

  千萬不能小看穿脫防護服、隔離衣,它可是醫院感染防控的關鍵所在,只要小組任何一個人出現了紕漏,極有可能導致全組醫務人員發生感染。大家也格外重視,每位組員都積極參與,錯了就糾正再重來。  

武漢愛心人士送來的牛奶。 新華網發(受訪者供圖)

  在我們培訓期間,聽説江西醫療隊來援,有多位武漢愛心人士為我們送來了牛奶、泡麵、水杯、衣架、垃圾袋等食品和生活物資,讓隊員們非常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1045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