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連線武漢】來自戰“疫”前線上的入黨申請書
2020-01-30 15:4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年初三,告別家人,踏上飛往湖北的征程,我向組織保證堅決完成此次任務,服從上級領導安排,不辱使命……我渴望成為一名共産黨員,請黨組織對我進行多方面的考驗!”

  “我是海南西部中心醫院檢驗科一名主管技師,也是海南省第一批援鄂成員,我鄭重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

  1月29日,兩份來自湖北戰“疫”前線上的入黨申請書照片傳回了海南。照片裏,兩張酒店便箋紙上寫著密密的文字——這是海南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葉智超、蘇日多的入黨申請書。

  也是1月29日,海南第一批支援湖北防疫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成立。“我們目前收到了兩位年輕醫護的入黨申請書,還陸續有隊員表示要入黨。”醫療隊臨時黨支部委員林振能在電話中告訴新華網。

  “我一直想入黨,這次到了抗疫最前線,我想是提交入黨申請書的時候了!”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葉智超説,遇到重大險情時,黨員們總是衝鋒在前,讓他深受感染。此次特殊時刻,他想加入到黨員的隊伍,以一名黨員的身份在抗疫一線奮戰。

  1月28日晚,葉智超用酒店一張便箋紙寫下入黨申請書。1月29日一早,他成為醫療隊第一個“火線”提交入黨申請書的隊員。

  其實,在出徵的那天,葉智超和妻子擁抱的照片便已在海南省內各媒體傳播。葉智超報名前往一線的決定,事先並沒有告訴懷孕5個月且同是醫院重症科護士的妻子。當妻子從同事口中得知葉智超要奔赴湖北的消息,交班後立即跑向門診大樓,抱住即將出徵的丈夫,淚流不止。

  到了湖北後,葉智超沒有跟妻子和家人視頻通話,因為他怕視頻兩端都“控制不住”。“微信裏聊天,知道互相平安就好。”葉智超説,妻子預産期在5月、6月左右,希望能夠早日打贏這場防疫戰,回家迎接孩子的降生。

  1月30日起,分赴在湖北荊州4區、6市縣的146名海南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將正式接診患者,展開他們的“戰鬥”。

  “前方就是戰場,祖國和人民有需要,我想把參加此次戰鬥作為錘鍊意志作風的好機會。我會盡全力,貢獻自己的力量。”正如入黨申請書寫下的諾言一般,30日一早,葉智超已投入到荊州疫情最嚴重的監利,展開了同疫情的鬥爭。(張瑜)

  

葉智超和蘇日多的入黨申請書。新華網發(海南首批援鄂醫療隊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1045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