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首次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2020-01-30 20: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29日至30日,菲律賓、印度、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芬蘭等國家首次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使包括中國在內的報告病例國家數量增至19個。此外,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法國和澳大利亞等國確診病例數也有所增加。

  印度新聞局30日發表聲明説,印度境內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這名患者來自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是就讀于中國武漢大學的一名印度留學生,目前病情穩定,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菲律賓衛生部30日説,該國當天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38歲女性中國公民,21日從武漢出發經香港抵達菲律賓,25日出現咳嗽等症狀並前往醫院就醫,但暫無發熱症狀,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阿聯酋通訊社29日援引阿聯酋衛生和預防部的聲明説,該國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目前確診的4名患者均來自從中國武漢赴阿聯酋的一個家庭,另有1人仍在等待檢測結果。目前已確診患者狀況穩定,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芬蘭國家衛生與福利研究所29日宣布,一名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被確診為芬蘭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患者為32歲女性,目前在芬蘭北部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當地官員對媒體説,可能有15名與患者接觸人員有感染風險,衛生部門將依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對有感染風險人員進行為期14天的監測。

  日本厚生勞動省30日宣布,該國又有3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累計病例達到11例。新增病毒感染者中只有1人出現發熱等症狀,另外兩人暫無症狀。

  新加坡衛生部29日確認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截至29日14時新加坡已累計報告病例10例。新確診3名患者均為來自武漢的中國公民,其中兩人是一對夫婦,年齡56歲,于1月19日抵達新加坡;另一名男子也是56歲,1月20日抵達新加坡。

  馬來西亞衛生部30日宣布,該國確診第8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該病例為一名49歲女性中國公民,是此前確診的第7例病例的妻子。她已經在馬來西亞柔佛州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法國衛生部長阿涅絲·比讚29日宣布,法國確診第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情嚴重,正在巴黎一家醫院接受搶救。這名患者是28日確診的80歲男性中國遊客的女兒。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衛生部門29日確認,該州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44歲中國男子,正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這是澳大利亞確診的第7例病例。(參與記者:趙旭、袁夢晨、鄭昕、蘇小坡、華義、李曉渝、林昊、鬱瑋、陳晨、郝亞琳、郭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綜合消息:多國首次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