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商務部部署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儲備
2020-01-30 20:4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安蓓)記者30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商務部辦公廳已聯合下發通知,對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儲備作出部署。

  當前正處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為保障居民日常基本蔬菜消費需求,通知要求北方大城市要加強本地市場監測,發揮好冬春蔬菜儲備的作用,對社區菜店、超市、農貿市場等終端市場存在蔬菜接續不足的情況,應及時投放儲備蔬菜,合理安排零售終端投放布局,保證第一時間上架銷售,滿足人民群眾生活需要。同時,要通過外埠蔬菜生産基地採購、本地錯峰採購等方式,及時補充冬春蔬菜儲備,保障儲備連續投放能力。要在有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完善和落實蔬菜運輸綠色通道,加快形成安全可靠、可持續的蔬菜運送能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國家發改委、商務部部署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儲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51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