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領導人積極評價和支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1-30 18:5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連日來,又有一些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通過致函或其他方式,積極評價並支援中方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努力。

  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表示,中方採取的迅速、有力措施使我們對中國朋友的能力和智慧更加充滿信心,相信中方憑借以往豐富經驗,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古方願向中國兄弟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幫助。

  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越南人民十分關心中國人民當前遇到的困難,對此感同身受。中國黨和政府領導人和中國人民為抗擊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體現的國際合作精神為保護地區和世界人民健康做出了貢獻。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憑借抗擊非典的經驗,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在華留學和工作的柬埔寨學生和外交官應保持冷靜。柬人民將和中國人民一起戰勝疫情,共渡難關,患難見真情。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表示,中方採取的強力舉措充分顯示出中國政府防控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斯裏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讚賞中方在困難時期為斯在武漢學生提供幫助,表示斯方將同中方一道應對這場疫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積極評價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所作努力,表示相信疫情將早日得到控制,韓方願盡力向中方提供支援與合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方讚賞中方防控疫情的努力和透明度。美方正與中方就防控疫情進行密切溝通,願提供必要幫助。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採取的舉措,澳方期待就此同中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為控制疫情及時採取積極應對措施以及展現出的透明度,感謝中方對在華厄公民提供幫助支援,表示全體厄瓜多人民一道祝願疫情早日平息。

  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科摩羅總統阿扎利、塞內加爾總統薩勒、中非總統圖瓦德拉、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羅利等讚賞中方防控疫情措施高效有力,相信偉大的中國人民完全有能力戰勝疫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與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對中方疫情防控能力有充分信心,願向中方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和幫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的做法體現了公開透明和國際合作,中國政府每天都在盡最大努力保護全體人民,不僅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全球衛生安全,大家要向中國致敬。中國需要世界的團結和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外國領導人積極評價和支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