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將開設中小學空中課堂
2020-01-30 17:1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1月30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河北省教育廳了解到,為解決好廣大家長對推遲開學後學生學習生活的擔憂,河北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將充分利用“教育+互聯網”形式,搭建並完善線上教育教學平臺,整合國家、省、市、縣和學校網絡教育教學資源,為廣大中小學生提供豐富優質的網絡教育教學服務,實現“停課不停學”。

  針對推遲開學期間中小學生因疫情無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課的現實問題,河北將由省電教館牽頭建立河北省線上教育教學服務平臺,為全省廣大中小學生提供線上教育教學基本服務。各中小學校充分利用各級線上教育教學服務平臺及其資源,根據不同年級、班級學生的具體情況,制定具體的線上教學方案和課程表。

  河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小學校將制定線上教學輔導計劃,向學生提供學習建議和線上學習資料,通過網絡、微信、電視、電話、學習類APP等多種渠道和形式,做好學生的線上答疑和學習指導,提高學習效果。同時,積極利用多種線上形式,開展心理健康輔導、防疫知識學習等。

  此外,河北省教育廳還將建立基礎性資源平臺,提供適用于大多數中小學生的基本網絡教學資源。河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河北各市在現有網絡教學資源基礎上,將積極組織區域內名師和骨幹教師分年級、分學科錄制教學視頻等課程資源,並進行資源優化與整合。同時,鼓勵有條件的學校,基于教學實際,建立校級平臺或制作微課等教學資源,供本校學生使用,並鼓勵向其他學校開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河北將開設中小學空中課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