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隔鄰居 不隔心 廣州居民為隔離在家的鄰居暖心送菜
2020-01-30 15:2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1月30日電 題:隔鄰居 不隔心 廣州居民為隔離在家的鄰居暖心送菜

  新華社記者胡拿雲

  “有任何困難,我們幫助你!”“保護好我們每一個左鄰右舍、樓上樓下!”“我們齊心協力,共渡難關!”在廣州市番禺區某小區的微信群裏,居民們相互鼓勵,一起幫助小區內在家隔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疑似患者,用行動詮釋著鄰里之情。

  1月26日,小區居民陽先生的父親與侄子從武漢回到廣州,由于反覆發燒和咳嗽,被列入疑似感染者名單,住院接受治療,而這個家庭的其他人也自行隔離觀察。在這種艱難的情形下,陽先生主動在小區群裏告訴大家實情,讓大家做好防護工作。

  真話換來的是真情,還有鄰里無私的幫助。“防護的前提是要知情,希望鄰里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時,也推己及人,大家平安健康地渡過難關。”小區的一位居民在微信群裏説。

  陽先生家庭發生疑似感染後,物業對整個小區進行消毒清潔,對出入小區的人進行體溫檢測,並進行每日疫情播報,在保證居民安全的同時,也保證小區疫情情況的真實透明。

  孫先生是該小區的一位業主,據他介紹,在陽先生家庭發生疑似病例之後,各種未經證實的消息滿天飛,讓人焦慮和不安,所以公開就是最積極的回應。“坦誠公布,正向引領,反而更能平息騷動,激勵鄰居士氣。我們幫助他們,就是不能讓他們失望,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病情。”孫先生説。

  在陽先生一家人無法外出,家庭供給不足的情況下,鄰居們主動為這個家庭出自己的一份力。“你需要買什麼菜,我幫你買,放在你家門口自取。”“需要任何東西,資訊聯繫我。”大多數居民不但沒有慌張,而是幫助這個家庭,共同對抗疫情。

  據孫先生介紹,鄰居們已經連續幾天在為陽先生一家買菜,大家都盡其所能做一些小事。“我們都是做一些分內的事情,我也每天在小區群裏發一些正向積極的東西,平復大家的緊張心情,疫情來了不能慌,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孫先生説。

  “給中國好鄰居點讚!”“病毒可以被隔離,但愛不會被隔離。”微信群裏,越來越多的人正視疫情,紛紛幫助隔離在家的鄰居,共渡難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隔鄰居 不隔心 廣州居民為隔離在家的鄰居暖心送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12909